具体职责主要包括:

1.负责组织、协调学校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,督促检查学校决策的实施和重要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。

2.根据校领导的指示和授权,综合协调党政各部门、各单位的工作关系及有关事宜。

3.负责开展与上级单位和相关部门的联络,组织、协调有关接待工作。

4.负责校领导的秘书工作,协调安排校领导日常活动和联系基层工作。

5.负责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规范有关工作。

6.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公文处理及文书归档工作。

7.负责学校机要文件的收发及保密管理工作。

8.负责学校信息工作,编发《江西理工大学简报》等,编印《江西理工大学年鉴》等重要资料。

9.负责学校数据统计、整理、上报及信息公开工作。

10.负责群众来信处理、来访接待工作,协调并督(催)办各职能部门的信访工作。

11.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印信管理和使用,负责校内各单位党政印章的刻制及规范管理。

12.负责与学校基层单位办公室的工作联络、交流,做好指导工作,并组织业务培训。

13.负责学校电话管理,推进办公自动化。

14.负责学校会议室、校史馆管理。

15.做好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等。